Tuesday, February 7, 2012

學校趣事

今日上中文課時,由於昨天晚上畫畫(Picasso's portrait)畫得太夜(為藝術而犧牲),所以眼皮像千斤重地跌了下來。我的腦的構造是非常奇妙的,因為我可以一邊閉目養神,一邊聽老師說話,還可以立即站起來答問題。就在今天中文老師突然叫我答人間有情的問題:試列出一句有語帶雙關的對白。我心想:哈!你以為咁就考到我?你太天真了!於是天真的我答:果然是送來傘是最好的。老師說:好,正確,唐叮叮跳了一句易的講了一句難的。我們現在看看這句的深層意思是什麽。我答:自動送上門的人是最好的。老師啼笑皆非。

話說上星期五,我興致勃勃像個小朋友似的在午飯過後抱著一個紙皮箱到座位上(學校A4紙的盒),本來是給Civic Education做回收箱的不過仲未要用,所以我同Rita說:我地有新書臺用啊!而Rita亦陪我癲地說:Yeah.結果我們將一些小說、圍巾、字典放在上面(盒子放在兩張椅子的中間),像Matilda里Miss Honey的茶几一樣。而今天上完中史堂后,我們再將心愛的紙皮箱“安裝”好,當書臺咁用。

我在學校圖書館內看見第九屆香港文學節的參賽表格(徵文),今年的主題是《深情絮語》,文體是書信體,內容一定要有關情感抒發,例如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以將濃厚的情感用文字表達出來,道出綿綿愛意。哎呀,好骨痹啊。不過比我寫,我一定不會令你讀到起雞皮。總共有6個獎,3月20日截止,得獎者的作品會于香港文學節(28/6-15/7)于中央圖書館展出,有中學生組。受害人,你說,如果我用自己的故事去寫,有沒有機會展出呢?如果可以用筆名就好了。

犯人無時無刻都想著受害人,不知道受害人會不會和犯人重歸于好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