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, 2012

隨筆小寫一篇

下次要問一問你,對你來說,生命中什麽是最重要?我會答:愛情和藝術。因為前者代表感情,沒有感情世界就會完結,大家像機器人一樣雙目空洞,連自己做一樣事的目的也不知道;後者是我的生活態度,我相信藝術是存在在生活中每一個角落,可能是一個動作、眼神或一個念頭,亦可以是一個字,一個音符,也可以是一滴墨水。懂得欣賞藝術的人(包括你),面對生活的態度也不同,但是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,文化藝術的人好像要掙扎求存才能在社會上立足。我在考慮:究竟我想要一個什麽的生活方式?我要付出什麽代價?萬一我得不到認同、支持,頹廢到極,你(到時已是成功人士)會不會接濟我呢?我們兩個好像同路人般,不過你的待遇和我實在大相徑庭。我有預感,將來人們會奉承的是你,即使我們做好朋友,你可能會比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吸引過去。你到底會不會(我覺得不會)比名利場所洗腦然後忘記你喜愛文學和戲劇的價值呢?
我經常在想,十年后的現在這一秒,我在想什麽。可能身邊的人和事已經面目全非。不過我相信我自己如果堅持原則(雖然會仍然寂寞不堪),我依然可以擁有一個舒服、有Artistic and poetic feeling的生活。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